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8浏览量: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建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要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党建工作。要根据要求制定好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对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人落细落实。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和放假期间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专职组织员的作用。要创新工作方式,在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来开展,不能简单以文件传达文件,要对自身掌握的数据、材料及时梳理、更新;要对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发展党员、党员管理教育等重点和日常党建工作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

    二是要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限。要保证疫情防控和放假期间组织生活常态化,基层党支部要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学前学校每名党员都要主动及时向所在党支部汇报思想学习情况,不乱发表影响疫情工作大局的言论,开学后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学第一课、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交流学习成效,做到特殊时期把思想亮出来,把党性亮出来。

    三是要号召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两场战役中。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硬仗;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工作,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表彰奖励,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引导激励驻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和放假期间开展党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专题简报的形式适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