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属本科高校、厅属职业院校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印发省属高校、厅属职业院校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照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及早谋划、主动作为,摸清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底数,抓实教育培养。定期对计划落实情况进行调度,6月初完成不少于计划数的50%,“七一”前组织集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1215日前完成剩余计划数。

    二、突出重点,切实加大在高知群体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在高知识群体和青年教职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重视在高知群体、留学归国人员和青年教职中发展党员,及时发现和培育重点发展对象。基层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做好联系工作,定期与他们谈心谈话、沟通交流,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步做好在少数民族教职医护员工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三、确保质量,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是否真学真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发展党员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党课、思政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作用,进一步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压实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需定期调度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于每季度末报送2021年发展党员情况调度表》,分别于425日、525日、625日前报送《2021年发展党员有关情况统计表》。

     

       附件:

         1.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

    2.2021年发展党员情况调度表

    3.2021年发展党员有关情况统计表

    4.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发展党员

    工作的提示

     

        联系人:武 电话:88233023

        邮箱:gzyzzb@126.com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