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8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认真落实十二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经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对全校基层党组织落实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5月19日至5月20日

    二、检查内容

    1.党史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内容;

    2.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

    3.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4.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

    5.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三、检查方式

    学校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专职组织员和党务干部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交叉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检查组王朝红、杨东莹

    检查单位:基础医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

    第二检查组董武诚、彭丹虹

    检查单位:药学院党委、针灸推拿学院党委、骨伤学院党总支

    第三检查组苏芬菊、王代贤

    检查单位:机关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后勤党总支

    第四检查组吴珊、李康

    检查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医养生学院党总支、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直属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直属图书馆党支部、直属动物研究所党支部

    第五检查组周佳宇、蒋梅、赵爽

    检查单位: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

    第六检查组李大兴、王思琪、付静

    检查单位: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时珍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四、相关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是学校党委落实十二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要求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不掩饰、不护短,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附件:重点检查清单

    联系人:赵刚刘晓琴联系电话:88233023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18日



    重点检查清单

    1、党史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内容

    主要检查党支部是否都已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二卷)》《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追寻红军在贵州的足迹》等。

    2、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主要检查党支部是否按照贵中医党发〔2018〕7号文件规定的时间要求每学期至少召开2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月召开1次党小组会,党员上党课每年不少于4次。

    3、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主要检查党支部是否都已按照要求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程序是否规范;支部班子、党员之间是否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班子是否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是否对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党员开展了处置工作。

    4、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情况

    主要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参加学习讨论,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5、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主要检查党支部是否每月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为党员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