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面深化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2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按照我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的要求,2021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全面达标。截至目前,学校已有141个党支部通过省委教育工委标准化规范化达标验收,尚有28个党支部未完成标准化规范化达标验收工作。为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现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对未达标党支部进行调度督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未达标的党支部进行全面摸底,纳入台账管理,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 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定期分析研判,开展调度督导,把达标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二是对已达标党支部开展“回头看”。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对已通过达标验收及示范点命名的党支部开展“回头看”,重点查看“五个基本”达标要求的落实情况,发现达不到标准的要立即开展整顿,并纳入未达标党支部进行管理。

    三是进一步规范调整党组织设置。各二级党组织对排查发现的党支部设置不规范不合理、不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的情况,要抓紧研究优化组织设置,该合并的合并,该撤销的撤销,该新建的新建。要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解决好“大支部”问题,使党支部设置的规模适当、便于管理;注意按照便于组织开展活动的原则划分党小组,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提前做好达标验收工作安排。要按照今年达标率为100%的工作目标,学校党委拟于今年10月对全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达标验收,对已达标的党支部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对获校级及以上达标创建示范点命名的党支全覆盖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指导各支部按照“五个基本”要求做好装档迎检工作,确保已达标和未达标的支部年底全面通过验收。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6月11日前将自查情况(未达标党支部调度情况、“回头看”情况、规范设置情况、达标验收安排情况)报学校党委组织部邮箱。

    联系人:武静  赵刚

    联系电话:88233023

    电子邮箱:gzyzzb@126.com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