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8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2021年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条例》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

    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党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学习宣传《规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规定》的精神实质,全面掌握《规定》的基本内容,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

    二、强化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规定》的深入学习

    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深入学习《规定》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去,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工作,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党委会(总支会)理论学习、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座谈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规定》,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通过学习,要准确把握《规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督促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落实《规定》的学习效果

    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深入学习《规定》,明确组织处理原则、方式种类、适用范围,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严格管理监督,严肃查处“四不”现象。落实从严管理监督要求,严肃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品行不端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正风肃纪。要履行干部管理职责,规范组织处理程序。全面落实《规定》对违规违纪干部的惩戒、教育、管理等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