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6浏览量:

    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有效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

    二、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警示提醒工作,及时调整外出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全面摸排教职医护员工生受灾情况,及时为受灾的教职医护员工生及家属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坚持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在组织群众、防汛救灾、支援灾区等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做好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为防汛救灾作出应有贡献。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表现将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发挥作用情况,请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