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导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3浏览量:

    各相关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党委组织部将于近期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导调研。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研督导时间

    2022年3月30日至4月1日

    二、调研督导内容

    1.落实“五级书记抓党建”机制情况。院(部)党组织是否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本单位的专题党建工作会议,研究安排本单位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是否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院(部)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是否建立党支部联系点,每学期至少开展2次联系指导和调查研究;是否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详见附件1)。

    2.落实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的情况。查看党委会会议记录、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是否规范(详见附件2)。

    3.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查看各二级党委(党组织)班子民主生活会;各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是否对照《2022年第1季度党支部学习推荐篇目》开展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开展情况(详见附件3)。

    4.发展党员情况。重点查看2021年度发展党员相关材料完善情况,检查发展党员(含学生、教职工、高知群体等)材料数不低于5人(详见附件4)。

    5.党费收缴情况。查看各基层党支部党费收缴台账,随机抽取查看5个不同类型党支部中的5名党员交纳的党费情况,是否按月足额。

    6.开展“五个一批”工程工作打算。对聚焦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深入开展“五个一批”工程(“全省高校党建品牌打造”“全省高校党建先进典型选树”“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案例汇集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点创建”“全省高校党建‘双带头人’培育”),通过座谈会各二级党组织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督导调研组汇总相关情况。

    7.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要求打算。围绕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就制定2022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如何落实好每年至少1次集中培训(连续3天及以上)提出具体打算和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三、调研督导形式

    各调研督导组(附件5)以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为主,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根据上述内容作简要介绍,不要求撰写相关工作汇报材料。

    四、相关要求

    请相关单位围绕调研督导内容认真做好准备,充分介绍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如实反映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调研组要摸清调研督导单位具体情况,汇总、梳理形成情况报告,主要包括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以及附件1、2、3、4等材料于4月6日前报党委组织部403室,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

    附件:

    1.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五级书记抓党建”情况检查清单

    2.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党委(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检查清单

    3.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清单

    4.贵州中医药大学开展发展党员检查清单

    5.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调研督导安排表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