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3-29浏览量:

    贵阳中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

    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今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分类定级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按照《关于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发展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黔党建办发[2012]1号)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年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的通知》(黔党建办发[2012]4号)要求,现就我校开展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分类定级工作对象

    分类定级工作对象为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按党组织隶属关系开展。

    二、调查摸底内容

    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各党总支要从基层党支部入手,结合各自的实际,重点调查作风建设情况、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服务基层和群众情况、组织制度完善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

    三、分类定级工作的方法和步骤

    (一)标准。此次分类定级工作是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基层党组织“五好”标准和“一个好的支部,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的要求,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和年度考核结果,主要从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七个方面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

    (二)分类。结合我院实际共分为三类:各级党委、党总支;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三)定级。按“五级五评”的方式进行。“五级”即按照标准将基层党组织分为:很好(95分及以上)、好(85—94分)、较好(75—84分)、一般(60—74分)、差(60分以下)。“五评”包括:上级党组织评、各级党组织自评、党员评、群众评、相关部门或服务对象评。

    (四)步骤。

    1、党委、总支、支部自评。自评分占总分的10%,学校各级党组织召开相应的党委会、总支会、支委会,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及教职医护员工生评议情况和各级党组织的实际,实事求是地对党委(总支)、党支部进行自评打分和情况说明。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填写《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1)、《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2)。教职工党支部填写《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3)、《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4)。学生党支部填写《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5)、《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4)。

    2、党员、群众、相关部门或服务对象评议。此项评议占总分的60%。各级党委、党总支按隶属管理的原则,组织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对所管党支部的进行评议。

    3、上级考评。上级考评占总分的30%。各级党委、党总支根据在群众评议中了解掌握的情况和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对所管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进行评分,由学校党委填写《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1);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填写《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3)及《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5)。

    4、分类定级。各党委、党总支根据支部自评分数和上级考评分数确定支部最终得分,最终得分=支部自评分×10%+群众评议分×60%+上级考评分×30%;按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最终得分对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将所属党支部的分类定级结果及主要理由填入《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4)末栏。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的分类定级结果由校党委填入《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2)。

    5、汇总上报。各党委、党总支将分类定级结果汇总填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汇总表》(附表6)和《党支部整改汇总表》(附表7),于4月6日前交党委组织部,材料均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附表3-附表5由各党委、党总支留存备查。

    四、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要求,全院各党委、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要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有序推进有关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最基础性的工作,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学校各党委、各党总支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带头参加和指导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找准问题、明确重点。坚持深入到教职员工生中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分类定级结果可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2、建立工作台帐。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建立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台账,如实记录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情况。要按附表8的要求,定量掌握和分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情况;要按照附表7的样式,深入查找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特别是要更多的调查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党委、党总支要在分类定级的基础上,召开党委、党总支专题会议,研究本部门基层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

    3、规范上报材料。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对本部门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进行组织和指导,并形成汇报材料。汇报材料不拘泥于形式,材料要详实鲜活,问题要切中要害,对策要具体实际。工作结束后,以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各党总支为单位,于4月6日前将工作情况报告、有关数据(附件1至9)纸质版(加盖学院党委、党总支印章)及电子版报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暂设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明雪梅    联系电话:5652515    QQ:911208865

     

    附件:

    附表1:贵阳中医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分类定级评分表

    附表2:《二级学院党委、附院党委、党总支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附表3:《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

    附表4:《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

    附表5:《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

    附表6:《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汇总表》

    附表7:《党支部整改汇总表》

    附表8:《贵阳中医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调查统计表》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