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量:

    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加强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基础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认识水平,628日下午,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围绕“三会一课”微视频学习、党员教师解读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支部书记上党课展开。

    “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形式有哪些?”“‘三会一课’制度是什么?”,会议伊始,周涛书记就向大家提问。看到大部分党员教师都可以回答上来,但个别新进教师回答的还不是很完全时,她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推进“两学一做”的根本保证,支部全体党员应当认真学习“三会一课”微视频内容,加强对党组织生活的认识,补齐思想认知短板。

     

    党支部成员观看“三会一课”微视频

    政治理论的学习不能靠生硬的宣读和被动的收听。在以往的支部会议上,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往往一读了之,很难入耳入心,不能引起深刻思考。发现这些问题后,我院党支部通过安排一份学习资料由一位党员教师来解读的方式,结合自身感悟讲解学习文件。本次会议上,支部成员李军老师在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时谈到,作为中医人,我们都应有一份责任感,要坚持将部门发展、贵中医发展当作自身重大责任去奋斗、去实现。支部成员对此感触颇深,同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既有主动性也有现实性,能从实质上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党员教师在进行政治理论材料解读

    接下来,支部书记周涛同志作了题为《谈谈学习毛泽东思想的认识》的党课讲座。周涛书记从介绍毛泽东同志的成长历程出发,浅入深出,阐述了敢干实干、勤读善思是毛泽东成长为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的个人优秀品格。周涛书记告诉大家,读毛泽东的每一本论著、学习党的每次会议精神的认识收获很大,因为这都是我们党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梳理,对未来的思考谋划,是一次新工作的起点。希望党支部成员能够在了解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汲取动力、实干敢干,为自己、为部门、为学校的发展发光发热。

     

    周涛书记在上党课

    /李鹏飞,图/李静,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