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宗教认识--机关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量:

    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宗教认识


    机关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机关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于2020年6月16日开展了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树立正确宗教认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视频观看,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巩固和加深了对宗教及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支部党员刘霞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奚锦同志就学校宗教及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及文件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就如何将文件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上午的活动中,刘霞同志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例修订历程,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邀请了学校统战部梁娟副部长就“宗教工作应知应会”进行专题辅导;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签署了《共产党员干部不信教承诺书》。

    下午,支部党员同志分头观看微电影《无路可逃》、吉林省防范办《识破邪教伪善面目》和宣传片《珍爱生命抵制邪教》,并通过完成“宗教事务条例知识竞答(试卷)”进一步巩固本次学习内容

    在交流中,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赵文萱同志说: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将违背党的性质,削弱党组织的战斗力,降低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不利于正确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焦宏官同志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基础辩证唯物主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应该信仰宗教,更不应该参加各类宗教活动。刘霞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已经作出了不信仰宗教的选择,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和政治觉悟,坚决抵制党员信教的错误言论,自觉主动地把宪法责任和党员义务承担起来,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建设,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魏鑫同志、王丽丽同志和吴珏岑同志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奚锦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指出作为党员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四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中明确写道:党员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的言论,不准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准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第六章宗教工作,第二十二条 、第二十三条,也明确道,要尊重和保护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权利,坚持政教分离,要防范外国势力干预和支配,要防范和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爱国主义意识,增强政治敏锐度,与宗教人士在相互尊重,团结合作中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活动中,支部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通过影片揭开了邪教假面,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的内容巩固了理论根基,让支部党员对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通过信念承诺,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党的纪律和制度,监督和鼓励每一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宣传员和示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