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参观新农村,感受新气象——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6浏览量:

    参观新农村,感受新气象——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让党支部成员深刻学习贵州省脱贫攻坚成果,感受农村脱贫致富后的乡村美、生态好的新气象,直属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党支部711组织党员参观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了解小河湾村农业产业发展历程、村容村貌治理等情况。

    在前往小河湾村之前,支部书记周涛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小河湾村发展的相关资料,落实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目标,达到深刻学习贵州省脱贫攻坚成果的效果”。支部成员在网上搜索整理小河湾村资料后分发学习,对小河湾村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搜集学习小河湾村新农村建设资料

    随着走进小河湾村,首先感受到的就是绿树荫荫、鸟鸣阵阵,弯弯曲曲的柏油路面在雨后更加干净整洁,白墙红瓦掩映在满眼青翠中显得格外的悠闲恬然。“谁能想到,就在2015年之前,小河湾村还是一个村中房屋因没钱修缮成为危房;简陋茅厕随处修建,臭气熏天;道路坑坑洼洼,河道垃圾遍布的省级二类贫困村!”,在参观小河湾村后支部成员不由的感叹道。

     

    参观小河湾村沿河步道

    在小河湾村村史馆,党支部成员认真了解了小河湾村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照片清楚的显示着在平坝区政府领导下,小河湾村积极进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创建,建成了集农家乐、文化广场、沿河步道与生态果园及稻米种植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村。据统计,2019年,小河湾村景区全年接待游客量56.1万人次,景区整体创收2030万余元,带动就业119人,带动景区内23112人贫困户经营农家乐间接就业脱贫,实现人均收入达3万余元,为2014年的8倍。

     

    参观小河湾村村史馆

    为巩固此次参观新农村建设的效果,在结束参观后,支部成员分头观看了新农村建设影片《十八洞村》,并分享心得感悟。

     

    观看新农村建设影片《十八洞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通过“搜集资料—实地参观—观看主题影片”的立体学习方式,深刻的学习了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村建设让农村焕发出的蓬勃活力,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认识,加强了党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一份个人力量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