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从历史和国情浅谈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为联系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9-07浏览量:

    从历史和国情浅谈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贵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楼迪栋为联系支部党员讲党课

    9月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楼迪栋以《从历史和国情浅谈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为题,为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基础医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在讲课中,楼迪栋院长首先介绍了四个自信的基本内容。他指出:“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的提出,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中国为主体,并注重从总体性这一内在属性,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接着,他围绕中国历史和国情着重阐述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为近代历史反复证明的客观真理,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坚持制度自信就是要相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相信社会主义制度能够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能够保障人民群众的自由平等权利和人身财产权利。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四个自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政治思想上落实、学习上落实、工作上落实。

    此次党课是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计划课程之一,院党委班子成员接下来将陆续给所联系支部党员上党课。

     

     

     

     

                                                   (文图/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