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10-09浏览量: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自疫情以来,不断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使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有力提升,形成了学习常态化的良好氛围。

    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支委团结协作,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优化学习机制,夯实学习阵地。固化“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时间,通过开视频会议、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学习公社等在线学习的方式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本月起,支部还推出了“每日一学”的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知识和理论通过文字简练、内容清晰的电子图片每天发送到支部QQ群供党员自学,让党员接受学习教育的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多样,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支部充分整合相关条件和资源,注重加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性,相继组织了“示范企业观摩”、“宗教事务”知识竞赛、观看传统教育电影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爱国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为党员干部努力工作鼓足干劲。

    为保证学习出实效,支部建立了学习督查制度,每周对各位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登记,对各类测评考核成绩进行公开,并在支部工作群中进行通报,让党员干部的学习出实效,落实处,营造了在学习上争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后期支部还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学用结合,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新动能,让党员干部学起来、用起来、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