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机关党总支组织入党申请人进行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20浏览量:

    2020年10月16日,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校中级培训学员前往息烽进行红色教育。滕红副书记、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尹琦以及培训班8名学员前往息烽。

    中午12:30在行政楼旁集中上车,今天天气阴冷,一直下着雨,但也没能阻止大家前往息烽的决心。

    息烽集中营设立于1938年,军统内称“息烽新监”,对外称“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息烽行辕”。最初关押的是从南京江东门新监转移来的政治犯。以后又陆续接收川黔各地特别是重庆白公馆看守所成批解来的人员。息烽集中营从设立至1946年7月撤销,共关押政治犯1200人,8年中杀害和折磨致死600余人,下落不明的400多人,幸存者仅100余人。无数革命志士在集中营遭受到国民党的残酷镇压,但残酷的暴行并没有屈服革命先烈意志,他们在集中营中秘密成立了党支部,领导难友展开反连坐法、争取改善生活、筹划越狱等斗争,党组织的凝聚力所产生的巨大精神力量,给予每一个“政治犯”心灵上有力的支撑!共产党员们忘我的牺牲精神,坚定的信念和不朽的革命气节,让国民党反动派无计可施。

    参观完后,学员们表示: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我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强烈,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我们要以“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精神为动力,在学习上,要有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发扬革命先烈意识,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学生们培养成具有优秀品格和坚毅品质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