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3-19浏览量:

    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署要求,2021年3月10日下午,校党委于花溪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贵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杨柱主持会议,副书记、校长刘兴德,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外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参会。

    本年度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基础学院党委书记刘波、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等18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8位书记在述职汇报中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查找存在问题和原因,阐述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体现了责任担当精神。校党委书记杨柱同志分别就18位书记的现场述职及日常工作表现进行了中肯的点评。述职和点评结束后,现场发放了《贵州中医药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表》,由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填写,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随后,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同志进行现场评说,指出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思考、有担当,以实际行动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查摆的问题深刻,制定的措施针对性强。张春梅建议,各位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很多,但需要突出成效,尤其要加强对于党建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的总结,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杨柱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过去的一年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校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守政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带头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扛起第一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当好“领头雁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关键时刻靠前指挥,重点任务亲自推动,突出问题亲自研究,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凝聚“向心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责任压担子,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要加强干部梯队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形成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合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补短板强弱项,落细落小落实。要抓实问题整改,要带头改、带头做,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抓实“质量提升”和作用发挥,切实把党组织的把关定向、凝心聚力、服务保障、推动落实作用发挥到位。杨书记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高起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