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滕红率党委组织部一行到基层​​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6浏览量:

    3月17日—3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滕红率党委组织部一行深入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全校22家基层党组织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以座谈交流形式开展,并随机查阅各党支部相关材料。调研中,滕红一行认真听取各单位党建工作汇报,并与参加座谈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进行沟通交流。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明雪梅充分回应了各基层党组织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关切,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滕红对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滕红强调,学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职医护员工生的基本单位,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学校基层的重要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握大势,跟上形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党委已经对党史教育做了专门的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在学习中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思路,找到发展抓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学、跟进学,用最新的理论来武装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二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施策。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的症结,找出自身的不足与短板。基层党建工作要高质量发展,要更精细、更精准。调研中发现一些基层党组织不断总结经验,工作很有思路、很有想法、很有成效,值得借鉴。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自我检视、对标对表,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来完成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党建研究要紧紧抓住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牢牵住“牛鼻子”,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彰显作为。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深入挖掘和提炼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大胆创新,打造自身的党建品牌。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党建研究平台载体,加强沟通联系,加强课题研究,争取出一批党建研究新成果。

    党委组织部其他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