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针灸推拿学院师生党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日期:2021-06-09浏览量:

    6月3日,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高鑫等一行党员教师带领省康复治疗协会35名志愿者走进贵阳市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中医康复助健康,心灵手巧展技能”主题活动。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涂春菊等相关教师及80名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吴高鑫对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表示感谢,要求康复专业的学生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运用中医传统康复技能促进特殊学校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让学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切实体会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五彩斑斓绘生活”环节,让孩子们尽情地用手中画笔描绘心中美好,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心灵手巧展技能”环节,老师和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香囊材料和中药材,现场教给同学们如何自制中药香囊,让孩子们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并能从中学会一项技能;由志愿者们现场进行的“中医康复助健康”八段锦学习,通过八段锦的传授引导同学们学习传统锻炼技能,将来能有一个良好的体魄。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让康复专业学生能够利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主动实践回馈社会,为人民健康服务,活动富有成效,很有意义。今后,大家要用所学、所悟和所行,竭尽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康复服务群众,携手共筑健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