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1-06-24浏览量: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2021年6月22日,学校针灸推拿学院邀请到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谢仁权同志为针灸推拿学院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及针推学院全体教师开展警示教育。

    谢仁权主任首先分享了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问题通报,这四起问责典型问题中,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浮于面上,不具体不深入;有的履行管理、监督责任不力,主管领域发生严重失职失责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有的落实监督责任流于形式,不敢监督、不善监督,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

    这些问题暴露出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不高、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淡薄,对作风和腐败问题放任自流、不管不问,对党员干部缺乏必要的监督和日常教育提醒。严肃查处和公开通报曝光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

    谢仁权主任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最后,谢仁权主任警示在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扶贫脱贫、社会保障等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一定坚持不乱作为、不慢作为、不假作为。我们身处的教育系统,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我们更应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从根本上落实精准扶贫学生,做到守责、负责、尽责,在职责范围内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