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滕红在分管部门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8浏览量:

      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滕红在分管部门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以《解放战争时期各民主党派的发展》为题,从解放战争时期各民主党派的兴起、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民主党派抛弃中立接受中国共产党主张、新型政党关系格局基本形成等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着重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之间的关系变化。

    滕红讲到,历史经验表明:资产阶级共和国的方案在中国是行不通的。中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绝大多数人,经过实践的教育,确认了中国共产党关于通过建立人民共和国、走向社会主义的政治主张的正确性;认识到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中国政治生活中有效地发挥积极作用,才有光明的前途。

    大家在听说这次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化了对我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认识,深刻认识到各民主党派既是中国爱国统一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维护国家安定团结、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党的统战政策,处理好与民主党派干部的关系,要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