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干部之家

人才之家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知史爱党!一附院2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20浏览量:

    5月14日-16日,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讲座、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中共贵州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副教授王芳授课。2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集中培训分为两场进行。15日在花溪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进行;16日在第一附属医院药剂大楼6楼进行。王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经验》为主题,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任务、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自学期间,学员们进行了9个学时的认真自学,内容涉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

    集中培训和自学后,学员们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应该牢记嘱托,坚守初心,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促使自己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不断实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